穆梓晗

从南向北

    切勿上升蒸煮!!!

    切勿上升蒸煮!!!

    切勿上升蒸煮!!!


    一大早郭文韬和蒲熠星就赶到了M市,蒲熠星在后座昏昏欲睡“这M市和N市到底哪?为什么只是查个人都要得到警局的批准”


    郭文韬一边倒车一边和蒲熠星对话“M市,可是一个罪犯聚集的地方,M市厉害就厉害在罪犯多但是十分安全”倒车成功“你现在车里睡一会儿,我去办手续”


    “行,你快点,回来的时候最好带一份早餐,我饿了”


    “行,你记得遮着点脸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“进入人员我填的是我和小陈,因为你的身份不明”


     “行吧”蒲熠星躺下睡觉


     郭文韬进去办理准入证“你好我是N市警局的郭文韬”


    邵明明看着眼前的男生“知道了,有随行人员吗?”


    “有,陈萧”(小陈叫陈萧)


     办完以后郭文韬转身离开,邵明明叫住他“帅哥以后调来这里啊!这里的条件很好的”


    “谢谢,我回考虑的”郭文韬离开回到车上“啊噗,我们要出发了”


     蒲熠星迷迷糊糊的坐起来“郭文韬,我早饭呢?”


     “我忘了”郭文韬面不改色的说“等办完事回来在说”


     “办完事回来都可以吃晚饭了”蒲熠星气呼呼的躺下接着睡


     郭文韬刚要开车离开,一个人突然敲车窗,郭文韬调下车窗“有事吗?”


     “我叫潘宥诚,我想去书店买两本书解闷,你可以载我一程吗?”


     郭文韬看向后座的蒲熠星“可以,你坐前面,我的同伴在后面睡觉”


    潘宥诚上车,郭文韬开车,在路上潘宥诚总是撤出一堆话题和郭文韬聊天,但是郭文韬发现他的眼神总是在瓢向后座的人


    “你到了,可以下去了”郭文韬冷冷的说


    “谢谢你啊”潘宥诚下车还和郭文韬说拜拜,郭文韬的车离开以后,他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“我发现了一个和他长得很像的人,但是他的同伴警惕性太高了”


    “知道了”电话那头的人沉静的回答“他们是N市的人?”


     “是的,需要调查一下吗?”


     “不用,等哪天亲自去一下不就知道是不是了吗!”


     郭文韬把车停在了一家小饭店的门口“你要吃什么,我下去买去,去西杉沟的路比较远,就不在吃上浪费时间了”


    “行,我要吃锅包肉,锅包肉”蒲熠星迷迷糊糊的答应


    “好”郭文韬下车,过了一会儿把饭菜和水带回来“给,小心烫”


     蒲熠星接过食物和水“你吃什么”


     “这个”郭文韬举起手上的包子“我要开车,吃这个方便”


     蒲熠星开吃“你确定不要尝尝,很好吃的”夹起一块肉送到郭文韬的嘴边“超级好吃的,快尝尝”


     郭文韬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吃下肉细细品常“嗯,不错”


     一路上两人除了讨论饭菜当然也会讨论案情“周佳丽是M市人可为啥要去N市呢?这看起来挺繁荣的啊”


    郭文韬轻轻一笑“别看这里一片繁荣,繁荣的背后可是波涛汹涌啊”


    “啊?”露出黑人问号脸“什么意思”郭文韬的话掀起了蒲熠星的好奇心


    “M市是警察部署最强的城市,但是它也是犯罪率最高的城市,这里的每一个市民都有机会成为罪犯”


   蒲熠星露出一个别有意味的笑容“有意思,我觉得我可以经常来这里逛逛”


   差不多又过了一个多小时两人终于到了西杉沟铁手村的山脚下<有的地名真的是按键盘随手打出来的>


   “咳”蒲熠星轻咳一声“还要爬山啊?来之前你也没说啊”


    郭文韬已经开始爬山之旅了“来之前你也没问我啊”


    到半山腰的时候走在前面的郭文韬突然回头和蒲熠星说“一起爬山吗?”


    蒲熠星又一次问号脸“啊?你发什么邪风,这不正爬着呢吗?快走”


    郭文韬在蒲熠星的催促下继续向前走“我怕以后没有机会了”


   “等我啥时候想起来啥时候再说吧”蒲熠星气喘吁吁的说


    郭文韬继续前进用蒲熠星听不见的声音说“我真的还有机会吗?”


    过了半个小时,两个人终于到了西杉沟铁手村,村口有几个小孩子在玩游戏其中一个孩子跑过来问“哥哥你们是从外面来的吗?”


    郭文韬蹲下来摸摸孩子的头“是呀,哥哥有一个朋友让我来看看她的父母,但是哥哥不知道路,你能告诉哥哥吗?”说完还拿出几颗糖果


     孩子们想了一下,接过糖果“那哥哥要找谁家啊”


    “周佳丽”


    “佳丽姐姐前几年出去打工了,她家留住在前面左拐”


     告别了小朋友们,两人又去找周佳丽得父母。到了周佳丽的家,蒲熠星偶然发现她家条件也不算太差,那为啥还要出去打工呢?


    “之前家里穷,小丽和她丈夫离婚了留下了一个孩子,但是前几年村里闹饥荒孩子被饿死了,小丽受不了打击就出去打工了”周佳丽的母亲说道


     “我看你家条件现在也不差啊,为啥不让她回来呢?”蒲熠星问


     “我也说过,现在村子不想以前那样穷了,她可以回来了,但是她就是不听”周父的情绪有些激动


    蒲熠星刚想开口安慰一下就被一个电话打断了,是齐思钧打来的,郭文韬示意蒲熠星去外面接


    “死者死亡时间3-5天,而且生前疑似有过性行为”齐思钧在电话另一头平静的说着检测结果“咦?”齐思钧发出疑问“死者大腿根部缺少一块肉”


   “哪条腿”蒲熠星问


   “无法判断,尸体太碎了,目前只能知道这些”齐思钧一边尸检一边说


    “你先别挂电话,我去问问周佳丽的父母”蒲熠星进屋“那小丽身上有什么胎记吗?比如腿上”


    “小伙子你问这些干什么?”周父疑惑


    “不瞒二位,其实啊我这个朋友是看上小丽了,这次来拜访二位就是想更了解她”电话另一头的齐思钧听着蒲熠星在这瞎白话笑的眼泪都出来了


    二老看向郭文韬,郭文韬看向蒲熠星“是的,我这次来就是想更了解她”


    “小丽左腿有一个类似蝴蝶的红色胎记”周母抢这回答问题


     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蒲熠星就出去了,留下郭文韬和二老尬聊

  

    王汉三穆汉三又回来了,日常总是在不经意间写出来,这一点让我很烦躁

 

    不出意外过几天我可能会出一个写给过去或者未来的自己,这个是我自己的自述,可能是以文的方式也可能是音频,出了以后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唠叨,也不要觉得我矫情,好了请读者姥爷们就耐心等待几天吧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穆梓晗敬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