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梓晗

从南向北(刑侦类)

 切勿上升蒸煮!!!

切勿上升蒸煮!!!

切勿上升蒸煮!!!

重要的事说三遍!!!

  “啊噗,你快点”齐思钧在客厅喝茶


   蒲熠星迷迷糊糊的起床,揉揉眼睛“知道了,你的嗓门不是一般的大啊”蒲熠星又迷迷糊糊的走向卫生间


   这是蒲熠星的电话在厨房响了<昨天啊噗刷的碗,所以手机在厨房>“郭文韬接电话啊”蒲熠星含含糊糊的说


   “喂”郭文韬口气不是很好


   “那个…头儿,有案子了”是小陈打过来的“在TT公寓404”<名字是随手打出来的>


    “知道了”郭文韬的口气仍然不是很好“你们先去,我们一会儿就到”郭文韬挂断电话


     齐思钧看向郭文韬“有案子?”


     郭文韬点头,“TT公寓404”


     蒲熠星收拾完出来“走吧,买锅去”


     齐思钧起身伸了个懒腰“不用去了,有案子了”


     “啊~我还想出去玩呢”蒲熠星嘟嘴,但是好像想起了什么“我只是一个挂名助理,为什么要去?”


    “自己都说了是助理,现场也需要助理”齐思钧推着蒲熠星出门了


    郭文韬笑着看着两人,从衣架上拿了两件外套同样出门了


    再去的路上蒲熠星靠在齐思钧身上“小齐我饿了,还没吃早饭呢”头在齐思钧身上蹭来蹭去“齐妈,孩子饿啊”


    齐思钧十分嫌弃推开蒲熠星的头“死开,一会儿地方给你买”


     郭文韬通过后视镜看着打闹的两个人露出从没有过的笑容,心想“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”


    “郭文韬你笑什么”蒲熠星敲他的头“买早餐花你的钱”


    “好”郭文韬宠溺的笑“马上就要到了,要吃什么”


     齐思钧露出惊讶脸“你…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,之前你可不是这样的”


    蒲熠星伸了个懒腰“管他呢!有饭吃还不用花钱,多好啊”


    齐思钧点头表示赞成


    到了案发现场,蒲熠星一手拿着包子,一手拿着豆浆“小陈呢?我还给他带了两个包子呢”


    “前辈我在这”小陈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


    蒲熠星把包子递给小陈“给你的,你老大清的,我还给你带了两个,贴心吧”


    小陈突然感觉有一道可以杀人的目光看着自己,他咽了一下口水“不了,前辈我…我吃过早饭了”感觉杀气弱了不少,小陈松了一口气


    “这样啊”听起来有点失落


    有感觉杀气倍增“我是怕前辈吃不饱,再说了上面的情况你看完以后不一定能吃下”小陈太无奈了


    “好吧”蒲熠星转头把包子给了郭文韬“你没还没吃呢,给你了”


     郭文韬接过包子“别人不要的给我了,你真可以”


   “要不啊啊我的给你?”


   “老大,上面还有事没办呢!”小陈十分无奈


     案发现场十分血腥“这是一个碎尸案”齐思钧把包子交给小陈,戴上手套开始查看尸块“尸块经过了冰冻,暂时判断不出死亡时间”


    郭文韬和蒲熠星把没吃完的包子扔给小陈,蹲下和齐思钧一起查看尸块“从切割的手法来看凶手是第一次做这种事,心里应该很慌张”


    “那可不一定”蒲熠星起身咬了一口包子“有的人明明是第一次做一件事,但是他的心里是开心的”


     郭文韬点头赞成,从小陈手里拿过包子,递给蒲熠星“自己拿着吃”


     蒲熠星撅嘴,翻白眼🙄,接过包子去别处找线索了


   “噗”齐思钧笑出声“怎么,吃醋了?”齐思钧怼怼郭文韬


    “闭嘴,看尸体”郭文韬眼神克制


     卧室的蒲熠星漫无目的的看,好像发现了什么“呦,新玩意”蒲熠星从枕头上看见了一根男性的头发“小陈,拿个袋子来”


     把头发放进证据袋后,蒲熠星又打开了衣柜。里面有一些廉价的衣服,还有一个红色的行李袋,蒲熠星打开那个袋子“她不是本地人?”仔细思考了一下“郭文韬,找人查一下周佳丽的户籍”


    郭文韬闻声赶来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“她可能是黑户”蒲熠星继续翻找着“身份证也过期了”


     郭文韬在一旁给户籍部的同事打电话,过了一会儿郭文韬挂了电话“她不是本地人,查不到”


    “这就麻烦了”两人再次陷入思考


     “从源头查,从她的身份证上的地址查,说不定能有意外的收获呢”


    “她是M市的人?M市西杉沟铁手村”蒲熠星念出身份证上的地址“M市?嘶”用力揉头


    “怎么了”郭文韬观察到蒲熠星的异常“头疼吗?”扶起蒲熠星“要休息一下吗?”


    “M市?好熟悉,好像在哪听过,这次我要亲自去M市查”蒲熠星对郭文韬说


    “明天就去和上级请示”郭文韬把行李袋丢给小陈“好好看看里面还有什么”


    [没错,小陈一直都在,一直都没有插上话,可怜的小陈啊]


    “好的老大”接过东西“前辈没事吧?需不需要…”


    “我带着他,”郭文韬打断小陈的话


        警局傍晚


   蒲熠星在郭文韬办公室的沙发上睡觉,梦里有好多人再说话,他们是谁?


    ‘啊噗别睡了,再睡你师傅就要打你了’“谁?谁在说话,好熟悉啊,你们是谁,我真的想不起来了”


    “啊噗,啊噗”郭文韬看他满头是汗想叫醒他“啊噗,啊噗”


     蒲熠星突然睁眼,吓的郭文韬后退,那种眼神先是茫然,后又充满杀气,蒲熠星看清是谁后甩甩脑袋“对不起吓到你了”揉揉头


    “没事,上面的批文下来了,明天就启程去M市”倒了杯水给蒲熠星“那根头发是属于一个已婚男性甄刚的”


    “明天就你我俩个人去就可以了,留小齐和小陈去调查甄刚”戴上眼镜,坐直身体“小陈是一个可塑之才”


    郭文韬点头“这次你有没有想起点什么”


    “就是一堆人围着我讲话”


    “没有别的吗?”


    “我好像有一个师傅,他还要打我”


     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,啊噗会有什么新的历险呢!!!等着我下回放假回来写吧!!

已经拟好三个案子了,就是写不出来,这篇有点短,各位就凑乎看吧


评论(7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